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访问山东大学并演讲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6日 09: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4日,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访问,并为山东大学师生作了题为“迈向新时代的与时俱进全方位新中合作伙伴关系”的演讲。青岛市外办副主任冯斌一同来访。

演讲会上,罗家良从新加坡与中国的特殊友情出发,介绍了中新关系的历史渊源和两国在经贸合作、人才培养、社会治理、政府间交流的演进情况。他提出,尽管中国与新加坡于1990年建交,但两国民间交流已有百余年历史且联系密切、感情深厚。在正式建交后,两国根据各自不同发展需求分步骤分领域地开展了合作。在新时代,两国领导人就加大在“一带一路”倡议合作达成共识,在继续推动经贸往来的同时,打造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合作和第三方合作三个平台。此外,罗家良提出,2018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新加坡作为2018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将对推动中国与东盟合作发挥积极推动协调作用。罗家良认为,中新两国关系呈现出与时俱进的特点,希望继续积极开展合作,新加坡支持中国和平发展,愿与中国共同维持区域和平稳定繁荣。演讲会由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昌明主持。

演讲会后,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代表与罗家良进行座谈,就社会公共治理、官员培训、新加坡政党问题等进行了交流。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主持座谈会。

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会见了罗家良一行,介绍了山东大学及青岛校区基本情况,希望新加坡驻华使馆能继续支持山东大学与新加坡高校开展合作,并陪同罗家良一行参观了青岛校区图书馆。新加坡驻华大使馆政务参赞吴俊明、二等秘书李嘉雯,青岛市外办、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罗家良于2012年3月12日抵京出任新加坡驻华特命全权大使。他于1995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一等荣誉),2003年赴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攻读斯隆硕士课程,并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

近年来,山东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材料与工程研究院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开展了学生互派、联合培养、学者交流、合作科研等活动。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张佳琦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