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专项“监管场所智能监控、预警防范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启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3日 11: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专项“监管场所智能监控、预警防范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

会上,李术才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项目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已出台一系列相关管理办法,确保项目顺利完成研究任务。司法部科技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朱孔凡表示,该项目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对于进一步提升监管场所技防行业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宁夏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徐惠世表示,该项目对于解决监管场所存在的系列问题以及优化调整监管场所技防建设导向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在随后举行的项目咨询专家组敦聘仪式上,李术才为各位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

项目责任专家和咨询专家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表示认可,并从研究重点、项目目标及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信息学院刘琚教授等分别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部分研究工作,信息学院李玉军教授担任整个项目研究组的副组长,协调项目研发的推进工作,他们表示将严格按照任务要求开展工作。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分别主持,80余名国内专家及项目骨干参加了会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专项“监管场所智能监控、预警防范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由山东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联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山东中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汉柏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荣飞科技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瀚岳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蓝海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北京时空易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科睿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云狸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泓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家单位共同申报,已于2017年6月获得科技部立项支持,总预算1109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经费2096万元。

本项目针对“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指南方向“监管场所智能监控、预警防控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提出申请。拟在“十二五”承担的科技支撑项目和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基础上,瞄准监管场所技防建设大而不强的工程难题,通过解决监管场所大规模技防装备系统性失灵、在押人员危险性甄别失效等科学问题,研发一系列关键技术和重要装备,开展一批示范工程建设,优化调整监管场所技防建设导向,进一步提升监管场所技防行业技术水平。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史文惠 贲晛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