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与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合办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1日 08: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7日至8日,山东大学-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医学护理学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行。研讨会分设医学、护理两个分论坛,两校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介绍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校长冈村吉隆参加相关活动。

 

在医学分论坛上,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神经学方向的村田顕教授介绍了该校医学教育体系,病理学方向的村垣泰光教授作了题为《通过TNF-α在心肌间质成纤维细胞α,与生物钟基因Bmal1 Smad3相互作用调控p21和S100A4蛋白》的报告,泌尿学方向的原勲教授作了题为《机器人手术的现状与未来》的报告,风湿病研究方向的藤井隆夫教授作了题为《自身抗体在神经精神系统性红斑狼疮中的直接和间接致病作用》的报告;山东大学方面,解剖学方向的李振中教授作了题为《BDNF通过激活转录因子Etv4和Etv5促进转运体VGLUT3的表达和DRG神经元的生长》的学术报告,病理学方向的韩博教授作了题为《前列腺癌基因鉴定》的学术报告,肾脏病研究方向刘广义副教授作了题为《缺氧在ADPKD进展的作用》的学术报告,微生物学方向的唐伟副教授作了题为《颗粒体蛋白酶在肾脏疾病中的保护作用》的学术报告。

在护理分论坛上,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藤本由美子教授、山田忍副教授,以及山东大学护理学院陈欧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老年人褥疮发展与轮椅位置的关系》《日本癌症护理认证护士专家》和《糖调节受损患者的boppps教育模式的有效性》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樊丽明会见了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代表团一行。会见中,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有关情况,回顾了两校在教师交流、学生互派、合作科研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认为两校合作持续时间长、规模大、频率高、形式多元、内容丰富,希望未来双方能巩固已有合作,探索在医学和护理领域的更多合作。冈村吉隆表示,山东大学是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最好的朋友,他介绍了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的优势学科,并期待双方在急救医疗、老年护理等领域进行合作,让更多的学者加入到两校交流中来。

访问期间,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代表团还参观了齐鲁医院,并到基础医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对口交流。本次研讨会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承办,齐鲁医学院、国际事务部有关负责人等出席相关活动。

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是日本县属的公立高校,创建于1945年,学校下设医学部、教养部、大学院、护理学部、尖端科学研究所、终生教育和地区医疗中心等,其附属医院病床1200张,拥有独立的急救系统和直升飞机。山东大学与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于1986年5月签署合作协议,之后持续开展了频繁的合作交流,建立合作31年来,互访人员数量已超过350人次,齐鲁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多名骨干教师都曾在该校进修或攻读博士学位。山东大学-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医学护理学研讨会自2011年起由两校轮流举办,旨在增进两校医学、护理领域的学术交流,拓展合作领域。


【供稿单位:国际部 齐鲁医学院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佳琦 夏静    摄影:刘梦冬 夏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