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武传松教授当选美国焊接学会会士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8日 09: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6日上午,美国焊接学会(American Welding Society,简称AWS)2017年会在芝加哥开幕,来自世界各国的600余位焊接科技专家参加。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新当选的2017年AWS Fellow(美国焊接学会会士)就职仪式(Induction Ceremony)。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武传松教授,因其“在焊接科学、工程和技术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和突出贡献”,当选为本年度美国焊接学会会士(AWS Fellow),并在就职仪式上被授予AWS Fellow奖章和证书奖牌。武传松教授是第一位、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位荣获AWS Fellow荣誉称号的中国大陆地区焊接科技专家。

武传松教授长期从事焊接物理、高效焊接工艺过程数值模拟与测试控制等领域的研究,取得了公认的突出学术成就,是材料焊接与连接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AWS主席和AWS Fellow遴选委员会主席联合签发的颂词写到:“武传松教授一直是各类焊接过程多物理场模型研发的开拓者和引领者。这些模型提供了对焊接过程机理的深入理解,并在丰富焊接科学技术知识库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他的开创性工作,为把焊接转变为可预测和可控制的工程技术奠定了广阔的基础。他基于过程模型对内在物理机制的完全掌握,研发了一系列对传统焊接方法的创新性改型工艺,提高了焊接生产率和焊接产品质量。基于他卓越的专业声望以及他对焊接学术界和工业界作出的杰出贡献,兹决定:选举他为美国焊接学会会士(AWS Fellow)。”

AWS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非营利性焊接专业技术学会,其宗旨是在世界范围内促进和推动焊接和连接科学与技术的进步及应用,拥有来自世界各国的七万三千余名会员。为表彰在焊接科学技术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和技术专家,自1991年开始,AWS每年在全球范围内遴选不超过现有注册会员总数万分之一的杰出焊接科技专家为AWS Fellow(每年当选人数不超过7人),是AWS授予其资深会员的最高荣誉称号。2017年,全球只有两位杰出焊接科技专家当选AWS Fellow。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陈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晶晶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