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五位教师分别获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能手和骨干称号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7日 16: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5日和28日,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分别在东北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五位教师分别获得教学标兵、教学能手和教学骨干称号。

活动中,张士海教授在研究生“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比赛中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称号,程英副教授和郑敬斌副教授分别在本科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和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比赛中获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马佰莲教授和夏巍副教授分别在研究生“自然辩证法概论”课和“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课比赛中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称号。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本科教学质量,坚持采取专家听课、教师互相听课、集体备课、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鼓励教学研究、教学方法创新等多种举措致力于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本科教学质量并获得显著成效。借助这次全国教学展示工作的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狠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努力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切实打好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攻坚战。

活动分网络评选和现场授课两大环节,网络评选阶段,经由各省市院校选拔、各省级教育工作部门推荐,参赛教师录制20分钟教学视频并提交网络展示,在初审和网络展示基础上,教指委专家择优遴选出优秀教师参加本次现场教学展示。现场授课阶段,入围老师根据随机抽签顺序进行时长15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经由分教指委专家现场评审,最终推选出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能手、骨干”,其中,教学标兵14位,教学能手28位,教学骨干85位。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承办,旨在通过教学展示交流,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2017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宇翔 程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