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7日 15: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6日,由山东大学和青岛蓝谷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17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MTEC)总决赛在青岛举行。最终,山东大学创新创业项目“用于自升式海洋服务平台首套双步进桁架液压插销式升降装置”同来自德国、英国、加拿大以及上海的6个参赛团队获奖。

本次大赛此前在6个国家举行了10场初赛,120支队伍参赛,包括30支欧洲团队、40支北美团队、50支国内团队,从中选拔出50支海内外团队入围总决赛。总决赛中,参赛团队分为两组分别进行路演,每支团队有5分钟的项目展示时间以及3分钟的问答时间。山东大学学者和各界投资者、企业管理者等国内外人士组成了评委团,对参赛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问题,选手也对评委问题作了充分解读。

此次获奖的团队将获得由青岛蓝谷提供的最多10万元到50万元不等的大赛落地奖金,以及由山东大学提供的创业辅导与支持服务。山东大学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创新园、海洋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团委、新闻传播学院等单位参与了海内外各赛区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大赛同时得到了相关学院师生以及海内外校友的大力支持。

2017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MTEC)是目前为止全球覆盖区域最大的海洋类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之一,由山东大学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创新园、海洋研究院和可可空间/可可资本联合承办,汇集了来自世界多个海洋高新科技集中地区的众多与海洋相关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结合了青岛蓝谷以海洋科技为重点方向的发展定位和高端海洋科技单位密集的特点,以及山东大学创新创业转化的丰富实践经验、海洋学科交叉综合的优势,紧密围绕国际化的涉海领域创新与创业这一主题,得到了国内外海洋领域创业者的积极响应。本次大赛有效提升了山东大学在海内外科技创新及创业领域的影响力,加深了与麻省理工大学、达尔豪斯大学、多伦多大学、德国亥姆霍兹学会等国外高校的合作关系,促进了与全球顶级创新创业孵化机构、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的有效联系,为进一步深化国内外合作交流提供了有力支撑。大赛还推进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实践,丰富了创新创业的活动内容。


【供稿单位:中美创新园    作者:园文    摄影:胡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