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7日 14: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6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中共山东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25次常务委员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

会上,副校长张永兵谈了青岛校区下一步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谋划好未来的发展。总会计师曹升元谈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做好学校财务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副校长刘建亚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谈了学校下一步的学科建设思路和威海校区的发展思路。副校长李术才谈了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推进学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思路。副校长胡金焱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谈了对学校培养最优秀本科生的思考。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谈了威海校区党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整体部署和工作举措。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谈了加强齐鲁医学院内涵发展,建设一流医学教育的工作思路。校长助理贾磊谈了加快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改革和海洋研究院发展的思路。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谈了青岛校区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以及下一步校区发展的工作思考。

郭新立在主持会议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进一步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和体会。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极其丰富。学习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可以从十三大部分再加“头”和“尾”来理解和把握。所谓“头”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谓“尾”是指报告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他指出,整个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围绕“不忘初心”来展开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前四个部分中,第一部分是讲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第二部分是怎样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阐述了“四个伟大”之间的关系;第三部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和主线;第四部分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是我们的新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后九个部分,是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及军队建设、“一国两制”、外交、党的建设等工作的部署要求。

郭新立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经济建设”部分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观,深有体会。他指出,要搞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在这一前提下,找到学校的历史方位、历史定位,发挥学校的历史作用。创新力和竞争力要依靠人才,创新驱动的本质是人才驱动,高水平大学就是国家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大学在制高点上的竞争力和创新力决定了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力。大学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培养阵地的重要结合点,对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学校的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产学研深度融合等,要始终面向国家社会需求,积极主动与十九大报告对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找到国家发展的着力点,进而带动学校的全面发展。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才观,体现了党要管党这一原则。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人才观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到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和人才强校战略实施中,把人才工作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把学校人事制度改革作为突破口,不遗余力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在人才工作中体现“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把海内外的优秀人才吸引到山大,让“近者悦而尽才、远者望风而慕”,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原文,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学;要悟原文,融会贯通地学,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要学以致用,落到实处,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求,一件一件地去落实;要到所在支部、联系学院讲党课、作解读,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学院层面、支部层面、党员层面落实下去、深入下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马永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