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省委书记刘家义到山大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3日 21: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3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山东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生交流学习体会。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报告会。

学校知新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暖意融融。刘家义结合自身经历,联系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和国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阐释。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具有强大的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聆听后非常激动、自豪、提气,有豁然开朗、醍醐灌顶之感。这种感受来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辉煌成就、发生的历史性深刻变革,来自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核心、英明领袖、伟大统帅。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意义,会议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明确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会议的重大制度成果,是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会议的重大组织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

刘家义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线和灵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这一科学理论统一思想和行动,将其贯穿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一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其时代背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强起来的时代呼唤,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确立了领航灯塔和精神北斗。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丰富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整套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体系,体现出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的鲜明特点。要联系新时代的主题、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的总体目标、新时代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系统把握,全面理解、深化认识。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其指导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们要自觉将其贯彻落实到实践中去,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定“四个自信”,挺起中国人的精神脊梁;坚定信仰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伟大梦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努力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刘家义要求,山东大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广大教师要注重修身立德、注重言传身教、处处为人师表,教育青年学生热爱党、拥护党,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奋学习、拼搏进取,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强大自己,勇于到基层一线、科研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用青春和激情拥抱新时代、拥抱美好的明天。

郭新立在主持报告时表示,刘家义同志的报告对于我们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作用。会后,全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医务员工要结合报告内容,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山东和国家战略的强大思想武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严谨务实的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做好、落细落实,以一流的业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促进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实现山东经济文化强省战略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永巨,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苏建华,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长左敏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山东大学校领导王琪珑、张永兵、曹升元、胡金焱,各学院、直属附属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2000人聆听了报告。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和齐鲁医学院设立了视频分会场。


 


 

听了刘家义书记的报告,现场师生医务员工反响强烈。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金龙副教授认为,报告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同时又很接地气。刘家义书记对山东大学的发展非常关注、关心,对老师和学生提出了期待和要求,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自己将结合教学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图书馆工作人员董晓华说,刘家义书记的报告内容深刻、语言风趣,大家都听得很认真,通过听报告,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强调了人才强国战略,山东大学是山东省人才培养的高地,在教育领域起着引领示范作用,有责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数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明文婷说,聆听了报告,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自己更加了解国家动态,一种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在新时代,自己将努力学习,弘扬中国文化,用优异成绩回报祖国。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本科生颜秉雪谈到,刘家义书记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了深刻解读。举国上下、世界各国都密切关注党的十九大,体现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影响力越来越强,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机活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单位:大众日报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李子路 张国栋 张丹丹 王莉莉 刘梦冬    摄影:杨云雷 刘梦冬 王莉莉 刘波 荆子曌 蔡清香 李雍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