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新增五个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2日 11: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第二批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名单公布,依托山东大学建设的“金融量化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全球能源互联网协同创新中心”“糖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地下基础设施工程灾害预报预警与控制协同创新中心” 和“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五个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2017年4月,山东省教育厅启动了第二批省协同创新中心立项申请工作。山东大学面向先期已挂牌运行的校级协同创新中心,组织认真遴选,最终确定“金融量化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五个协同创新中心作为备选对象上报教育厅,参与第二批省协同创新中心评审并最终获批立项。其中“金融量化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糖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为面向科学前沿类,“全球能源互联网协同创新中心”和“地下基础设施工程灾害预报预警与控制协同创新中心”为面向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类,“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为面向文化传承创新类。五个协同创新中心紧密依托山东大学学科优势,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及区域重大需求开展了广泛的协同创新,取得了诸多重大代表性成果,有效激发了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促进学科发展和融合,有力推动了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同时,面向科学前沿以及面向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也为服务山东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将有效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有力支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的实施。

山东省教育厅自2013年起开始实施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计划,分为面向区域发展、面向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面向科学前沿、面向文化传承创新四种类型,三年为一个建设周期。此次实施的第二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全省共批准建设22个、培育25个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截至目前,山东大学共有9个协同创新中心获得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

相关链接五个新立项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盛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