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陈耀教授荣获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1日 20: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30日,2017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揭晓,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副院长陈耀教授凭借其在空间物理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荣获该项殊荣。

陈耀,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其主要研究领域为日冕动力学,已发表70余篇SCI期刊论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pJ、ApJL、JGR、SolPhys发表30余篇,获SCI引用近700次。曾获第二届空间天气科学青年创新奖、美国地球物理学会日地系统科学BASU早期科研生涯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和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

赵九章科学奖设立于1989年,每两年颁发一次,主要奖励我国在大气物理、地球物理、空间物理和空间探测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年龄在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20多年来共有91位中青年科学家获此殊荣。今年共有来自高校、中国地震局、中国科学院等19个单位的23名中青年科学家参加赵九章科学奖评选。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4位青年科学家获得该奖项。除了陈耀教授外,他们分别是中科院大气物理所辛金元博士、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付广裕博士、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陆其峰博士。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    作者:威宣文    摄影:威宣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