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第六届中国国际通信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6日 19: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通信大会(The Sixth IEEE/CIC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in China, IEEE/CIC ICCC 2017)在青岛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代表学校致欢迎辞,IEEE通信学会会议副主席、IEEE Fellow薛国良教授向大会发来贺词。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大会总主席、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袁东风教授,大会技术程序委员会主席、中国通信学会学术部主任时光分别致欢迎辞。大会最佳论文颁奖典礼、《中国通信》最佳论文颁奖典礼同时在开幕式上举行。

中国国际通信大会由IEEE、中国通信学会联合主办,是我国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旗舰会议。本届大会由山东大学信息学院承办,会议得到了中国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503所)、NI (美国国家仪器)的资助。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张明高教授担任大会名誉主席;袁东风教授,通信学会原秘书长衣雪青担任大会共同总主席;IEEE Fellow、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Ekram Hossain教授,悉尼科技大学毛国强教授,时光担任技术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

会上,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皇家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滑铁卢大学沈学民教授应邀作题为“Connected Vehicles for Modern Transportation Systems”的主题演讲;NI市场总监James Kimery应邀作题为“Accelerating Design and Test for 5G mmWave”的主题演讲;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埃朗根—纽伦堡大学Robert Schober教授应邀作题为“Synthetic Molecular Communication”的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余少华教授应邀作题为“Recent Progress of 3U Optical Transmission Systems”的主题演讲。出席会议的嘉宾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中国通信》总主编、清华大学陆建华教授,IEEE Fellow、大会指导委员会成员、清华大学牛志升教授,IEEE/CIC ICCC 2018大会总主席、北京邮电大学张平教授,IEEE Fellow、日本富士通研究所Tomohiko Taniguchi教授,查尔姆斯理工大学Tommy Svensson教授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专家学者。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万物通信(Communications for Everything)”,涵盖通信信号处理、无线通信系统、光通信系统与网络、私密与安全通信、社交网络与大数据、通信与信息理论、无线网络与多媒体、下一代通信网络和通信中的特定选题等专题,共举行9个专题研讨会、2个研讨会、8个专题讲座、4个主题演讲、17个特邀报告、2个工业与学术专题研讨会。大会收到超过470篇投稿,最终接收213篇,其中42篇为特邀论文,包含156篇口头报告及57篇海报展示,投稿数量与稿件质量均创历届大会记录。中国通信学会首次设立“杰出贡献奖”,以表彰本届会议志愿者团队的杰出工作。大会期间,20余名中外专家学者应邀参观访问了山大青岛校区,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大会为国内外信息通信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和研讨平台,对推动信息通信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促进山东大学信息学科建设、扩大山东大学的学术影响力、推动山东大学的招才引智工作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黄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琦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