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本科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6日 11: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习近平同志主持会议,并在当选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后作了重要讲话。山东大学本科生纷纷收听收看直播报道,密切关注会议进程,并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畅谈感言,交流观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氛围浓厚、反响热烈。广大学生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更好地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微电子学院2017级本科生姜皓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时期的关键会议。青年学子是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必将会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定不会让党和国家失望。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封建帅表示,观看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内心十分激动,深刻地感受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会统领全局、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不辜负祖国对我们青年人的期望。软件学院2016级本科生徐佳怡认为,在过去的五年里,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做了许多过去想干而没有干成的事情;接下来的几年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继续带领我们砥砺前行。我们将紧跟党的脚步,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朱鑫磊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向世界诉说我们党肩负责任,充满朝气。在这个新时代,身为一名山大学子,自己为祖国的强盛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同时感受到时代的召唤和肩负的使命。在未来,自己仍要不断提升打磨自己的各项能力,力争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携手做这个大时代的肝胆相照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共同奋斗。

新时代注入新思想 党章修改深得人心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邵鑫认为,党章的修改符合世情国情党情,顺应党心军心民心,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团结奋进,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更快更好地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是人民的共同心愿和期望,体现了时代发展的需要。时时新,处处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会努力奋斗,和党一起进步。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本科生杜慧鑫表示,要筑牢自己的思想堤坝,提升思想水平,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只有从思想上根本转变,才能为同学们开好头,带好路,从实际出发,以小事着眼,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样样起带头作用,争取以自己为出发点,带动每一个同学。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张晓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把这一重要的理论思想写入党章,让人倍感鼓舞,我们的奋斗有了更加明确的行动指南和更加坚实的理论指导。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更好地建设祖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苏晓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及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实践创新成果,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党章的修改,让人看到了一个愈发成熟、愈发蓬勃向上的中国共产党,看到了有着伟大政治担当与强烈时代使命的中国共产党,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章好比明镜,它时刻要求自己严谨求实,不忘初心,认真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勇做时代的先锋者与领路人。

新机遇带来新动力 助力建设教育强国

儒学高等研究院2016级本科生王世藩认为,党的十九大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可以看出国家对于创新驱动发展以及高等教育发展的信心。山东大学已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必定会在“双一流”建设中谋求更快发展,在新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做更好的表率。化学与化工学院2015级本科生谢佳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这势必会提高偏远地区的教学质量,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使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有利于缩小城乡差距。物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浩松认为,教育事业改革的方式之一,就是要实现教育信息化。我国教育如果抓住了互联网这一具有高度传播性与广泛性的媒介,就能将教育的惠及面拓宽,使一次的投入产生更大的社会价值。此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也是未来的趋势,象牙塔与大工厂的直接对接,能使每一个新思想新点子“保鲜”,大大注重了时效性。大量新理论的快速实现是将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的关键,有助于推动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文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想认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是教育公平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等方针,让我看到了党对于教育资源合理分配的决心,相信我国的教育事业将会越来越好。

新征程呼唤新使命 立足岗位勇于担当

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曹志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为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更加稳妥先进的目标和动力;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十四个坚持”,是我们国家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策保障,极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工作积极性。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这个历史交汇期,相信我们的目标会在冲刺中更加完美。土建与水利学院2014级本科生杨浩认为,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等,这都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民生新举措,让老百姓对未来充满信心。改善民生是我们党永恒不变的价值追求,作为一名党员,自己深感自豪,也深知责任重大。党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必将在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路上奋勇前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王瑞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等理念,这是对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践行。如今,党的十九大将建设美丽中国作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目标之一,体现了对于生态环境问题的高度重视,以及建设美丽中国的决心与信心。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4级本科生马雁思表示,党中央审时度势,把握历史脉搏,结合现实特点,提出了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安排。这是对过往目标的一脉相承,又是与时俱进的深化和推进,描绘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蓝图,进一步凝聚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投身于追求美好生活事业的建设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果的惠及者,要努力扎实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为更好实现“两步走”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李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