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经济学教育回顾与展望论坛暨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四十周年庆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3日 08: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弦歌不辍承四秩,盛世相约谱华章。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10月21日,经济学教育回顾与展望论坛暨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四十周年庆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蒋传海,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人文社科一级教授安体富出席大会。

樊丽明在讲话中对经济学院四十周年华诞表示祝贺。她指出,四十年来,经济学院坚持为国育贤、担当使命的价值追求,崇尚学术、重视基础的优良传统,学风谨厚、践行“做人诚实、做事扎实、作风朴实”的精神品格,以人为本、尊师爱生的文化内涵,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经济学院在国家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着眼长远,瞄准目标,乘势而上,奋发图强,建设一个更加进取、更加开放、更加卓越的经济学院,以一流的能力、水平和业绩,开创“立德、立功、立言”的新境界,服务山东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进步。

大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主持。经济学院院长李长英作学院工作报告。他回顾了经济学院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学院未来将加强战略谋划,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立德树人、培养拔尖创新高素质经济类人才,积极服务山东、服务社会,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奋发有为,争取早日进入一流经济学院行列。蒋传海在致辞中表示,上海财经大学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有着相近的办学理念与办学目标,希望未来双方能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深化合作,共同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中国经济社会的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海外校友代表、1993级校友、英国约克大学经济系学术委员会主席鞠源在致辞中重温了自己在学院度过的七年难忘时光,感恩母校培养,勉励在校学生创造机遇、珍惜友情、放眼未来,传承经院精神。国内校友代表,1983级校友,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国月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一家人与山大的不解之缘,感恩经济学院培养,号召校友用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老教师代表陈乃圣回顾了经济学院在党的领导下四十年来蓬勃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勉励全院师生在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大潮中开创新局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力量。青年教师代表王哲伟感恩学院对青年教师的重视和扶持,祝愿学院明天更美好。学生代表于立雪讲述了自己在学院的成长收获,表达了青年学子与经济学院一起成长、再创辉煌的决心和信心。

大会期间,1978级校友、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韦森作了题为《经济周期理论:从马克思到真实周期理论》的主旨报告。大会期间还举办了蔺子荣教授专著捐赠仪式暨学术研讨会,经济学科建设研讨会,77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忆往昔、话未来”座谈会,历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沙龙,聚贤基金捐赠仪式暨聚贤校友讲坛等五个分论坛和“经英荟萃,济往开来”院庆专场文艺晚会。校友们还参观了校史馆、校博物馆,感受了山大历史和文化。

来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等单位专家学者,山东大学聚贤教育基金理事,学校校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海内外校友,学院老领导,离退休老教师,师生员工代表,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友人共四百余人参加大会,共同见证历史,畅叙情谊,追忆往昔,寄望未来。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永军 毕鑫鑫    摄影:杨云雷 李雍珩 傅诗文 陈婷婷 孔浩鹏 尚玉茹 陈泠杰 傅王雪梅 王浩铭 李楠 于小蕾 马霄霄 孙妍 唐慧娟 李英慈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