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的2017中国自动化大会暨国际智能制造创新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1日 13: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1日上午,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和山东省自动化学会承办的2017中国自动化大会暨国际智能制造创新大会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郑南宁院士、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本届大会荣誉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第九届理事长、浙江大学孙优贤院士;国家基金委信息学部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六届和第七届理事长陈翰馥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子才院士;国网电力科学院研究院薛禹胜院士;国家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秦玉文研究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第九届副理事长、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吴宏鑫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包为民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何友院士;华东理工大学钱锋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房建成院士以及约200位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杰出学者和知名专家。30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科技工作者参加本次大会。

郑南宁院士在致辞中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向全体投稿作者和与会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自动化大会是国内自动化及信息与智能科学领域最高层次的大型综合性学术会议,旨在增进国内自动化领域内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为年轻学者提供一个全国性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不同学科专业之间的相互借鉴和交叉融合,为助力国民经济的发展提供良好契机。本届大会在山东大学等单位的积极筹备组织和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无论在规模上还是投稿量上都取得了新的突破,成为中国自动化大会史上规模最大、参会人员和投稿量最多、影响最为深远的学术盛会。

樊丽明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会紧扣时代脉搏,必将为全球自动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一个展示创新成果、展望未来发展的高端学术对话平台,有效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提高中国自动化领域的科技创新水平,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成就,阐述了山东大学“顶天立地”的双一流建设思路;她表示,面向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山东大学将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大使命,向着全面建成“综合性、创新性、国际性、引领性”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昂首迈进。樊丽明强调,山东大学历来重视和支持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此次大会的召开将为山东大学控制、信息、电气、机械等相关学科发展提供重要机遇,对促进山东大学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深入研讨、凝聚共识,合力开启和拥抱智能自动化引领的科学技术新时代。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飞跃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秦玉文研究员致辞祝贺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同时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非常重视自动化学科的发展,从国家战略需求出发,科学合理地制定了助力自动化学科发展的战略规划。在今后的发展中,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自动化学科的发展,使我国自动化学科发展进入更高水平。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贾磊教授表示,本次盛会必将对山东自动化学科发展及新旧动能转化升级起到极大推动作用,为提升山东省自动化教育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提供重大机遇。本届大会组委会主席、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承慧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表示本次大会由山大承办,体现了中国自动化学会对山东大学控制学科的高度信任和充分认可。

为表彰在自动化、信息及智能科学领域做出卓越成就和为学会作出重大贡献的专家学者,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荣誉称号授予仪式,27位专家学者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称号。郑南宁院士、孙优贤院士为获得会士荣誉称号的专家学者颁奖。

会前,樊丽明会见了与会的各位院士和杰出学者代表。

中国自动化大会暨国际智能制造创新大会是国内自动化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自承办本届大会以来,山东大学在济南市政府和山东省各高校的大力支持下,着力打造“学科交叉融合,把脉智能制造,推动产业升级”的鲜明特色,共邀请到国内外自动化、电气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及相关领域近20位院士,200余位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在未来两天里,本届大会将围绕“智能自动化改变世界”的主题,开展与控制学科和智能制造自动化产学研领域密切相关的18个专题的研究,并设立自动化产业高峰论坛、女科学家学者论坛、青年学者论坛、齐鲁论坛(国际/国内主流期刊主编与您面对面)、教育论坛等分会场活动;为推动自动化教育的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本届大会首次设立“自动化专业教育论坛”,以开启借助我国自动化行业权威学术盛会交流平台推动自动化教育教学改革交流新模式。大会设有与控制学科和智能制造自动化产学研领域密切相关的约150个专题特邀报告、约300个会议论文报告、31个邀请组专题以及1100余篇张贴论文。本届大会论文投稿量超过2200篇,创历届自动化大会历史新高。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管延新 李可 汤庆新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