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日本山口大学校长岡正朗率团访问山东大学

两校签署协议,将继续开展互派研究人员和职员、互设卫星办公室等合作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0日 09: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6日至19日,日本山口大学校长岡正朗、副校长福田隆真等六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代表团一行。

会见中,樊丽明回顾了山东大学与山口大学自1983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在师生交流、学术合作、职员互换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三地八校园的办学模式和学科布局情况,以及学校“服务山东”计划。樊丽明希望,通过本次校长来访及代表团与相关单位间的工作座谈,两校继续传承友谊,开拓合作。岡正朗表示,山东大学是山口大学的特殊合作伙伴,基于两校34年来建立的良好合作基础,山口大学将山东大学列为重点连携大学,将重点支持与山东大学在经济、信息、政治学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双方还就加强医学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随后,樊丽明与岡正朗共同签署了山东大学与山口大学谅解备忘录、互设卫星办公室协议、研究人员交流协议和职员互换协议,两校将继续开展互派研究人员和职员、互设卫星办公室等合作。

17日,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在青岛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举行工作会谈。他表示,两校可在亚太地区研究和信息科学合作基础上,结合共同优势学科,以及友好伙伴关系,探讨在大数据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合作。

来访期间,代表团一行与经济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别举行工作座谈,就合作细节进行商讨。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青岛校区图书馆和齐鲁医院,并组织了山东大学—山口大学校友活动。山口大学东亚研究院院长葛崎伟教授、校长办公室和国际战略处相关工作人员一同来访。青岛校区党工委、人事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事务部、齐鲁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山口大学是位于日本山口县山口市的国立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815年的山口讲堂,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本科生院设有9个学部,研究院设有8个研究科,涵盖文、理、工、农、医各学科。该校现有1万名学生,其中400余名国际学生,与144所海外高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山东大学于1983年与山口大学缔结友好协议,开展了学者、职员、学生等方面的长期交流合作,已在经济、亚太研究等领域开展实质合作。


【供稿单位:国际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佳琦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