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囊卵巢综合征病因学及临床防治研究”和“卵巢早衰病因学及临床防治研究”项目联合启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8日 17: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6日,由山东大学陈子江教授和秦莹莹教授分别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重点专项“多囊卵巢综合征病因学及临床防治研究”和“卵巢早衰病因学及临床防治研究”项目联合启动会在济南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孟安明教授出席启动会。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贺晓慧对山东大学生殖医学研究团队的学术水平表示肯定,她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重点专项的部署情况,强调了项目过程管理的重要性和创新项目管理模式的必要性,要求各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科技管理部门要加强沟通,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并就项目保密、知识产权、诚信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仇冰玉表示,项目的获批立项和顺利实施将推动我国生殖医学的发展,对提高我国全民健康素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陈子江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组织申报和管理实施等工作,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山东大学将认真落实法人责任制,贯彻执行项目管理规定,全力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山东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郭怀芳对项目组的运行管理提出建议,希望项目各参研单位通力协作,挖掘潜能,多出成果,做出实效。

会上,陈子江教授、秦莹莹教授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围绕研究预期目标、研究方案、任务进度安排和考核指标等进行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项目执行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专家们指出,要紧密围绕项目指南要求和任务书考核指标,在研究内容上有所侧重,突出重点,争取在关键研究方向上取得几项亮点成果;同时要注重项目过程管理,各参与单位要积极配合项目负责人,推进项目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共同完成中期检查、年度报告编撰等具体工作,圆满完成预期目标。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勇主持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山东省科技厅有关人员,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相关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参加启动会。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将“生殖健康”摆在了重要位置,山东大学承担的“多囊卵巢综合征病因学及临床防治研究”和“卵巢早衰病因学及临床防治研究”项目针对“生殖健康”这一核心问题,通过临床与基础研究相结合,重点研究目标疾病的关键致病因素和临床干预对策,以此推动疾病基础研究成果向临床转化,从而实现疾病的精准防治。





【供稿单位:山大生殖 科研院    作者:王建峰 任颖    摄影:张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