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本科生党员开展迎十九大主题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6日 19: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在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的指导下,山东大学本科生党支部负责人培训示范班临时党支部在全校本科生党支部中发起了“青春喜迎十九大,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广泛开展观看专题影片、阅读红色经典、学习座谈、宣传交流、实践参观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营造了以昂扬斗志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开展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软件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生活点滴中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交流会,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成长之路并深受鼓舞,表示要充分汲取精神营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牢牢握好党交给青年一代的接力棒。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围绕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讨论。文学院2014级本科党支部、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

感悟辉煌成就,坚定理想信念

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探讨了身边发生的变化,深刻体会党在国家发展和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从医疗、保险和教育等方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改善民生、教育改革方面取得的进步。外国语学院2014-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学习交流,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角色之重、地位之重。数学学院2014、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及先进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泰山学堂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各项成就,一致认为要刻苦学习、不负重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观看专题影片,传递红色能量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观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充分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悟了五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历史纪录片《东京审判》了解历史,将爱国主义精神铭记于心。土建与水利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圆梦工程》,从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互联网,到南水北调、西气东输,这些超级工程或穿越崇山峻岭,或跨越汪洋万里,像纵横交错的骨架撑起了大国的脊梁,让党员们领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基础建设的成绩。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大国外交》之《穿云破浪》,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外交成果,增强学生党员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树立科技报国的坚定目标。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观看《巡视利剑》专题纪录片,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知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观看《我们这五年》系列纪录片,学习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主要成就,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观看了《新闻联播》,引导学生党员关注国家时事,切实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

践行知行合一,争做合格党员

临床医学院驻济南市中心医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山东省党史陈列馆,感受近百年来共产党的风雨历程,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展,以展板形式向广大师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员诚信状活动,督促党员加强自身监督、提升党性修养,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再现红色年代的时代强音。口腔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了党史知识竞赛,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加强学习效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山东博物馆参观,感受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体会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李进 张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鸿儒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