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青年学子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校116周年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6日 14: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5日,山东大学迎来了建校116周年华诞。广大师生及校友开展青年校友成长分享会、校庆日升旗仪式、校庆活动策划等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庆祝母校建校116周年。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接见了返回母校参加活动的创客校友,对大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就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出席“向母校汇报”优秀校友成长分享会并致辞。

升旗仪式:致敬山大,爱国荣校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山东大学建校116周年校庆日升旗仪式在中心校区大成广场和兴隆山校区图书馆门前举行。6时30分,由山东大学国防生组成的国旗班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成员齐唱国歌行注目礼,歌声响彻整个广场。在中心校区,来自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王众望发表了国旗下的演讲,阐述了作为山大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并祝愿母校在创建“双一流”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在兴隆山校区,来自材料学院的学生代表林成龙发表了题为“喜迎山东大学116周年校庆”的演讲,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根植齐鲁,胸怀天下,做一名有风范的新时代中国大学生。

青年创客分享交流会:对话榜样,砥砺自我

“向母校汇报”优秀青年创客成长分享会同时在济南、青岛、威海三校区掀起一股“创客热”。在济南中心校区音乐厅,康安途创始人、山东大学药学院2004级本科生杨晨,越疆科技创始人、机械学院2007级本科生刘培超,编程猫创始人、软件学院2009级本科生李天驰和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信息学院2008级研究生林贺作为嘉宾出席了青年创客论坛,与同学们交流创业经验和思想感悟。

在威海校区,深圳亚略特生物识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1995级本科生邵宇,上海赫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1996级本科生程克林,上海踏瑞软件及上海创狐科技创始人、法学院2003级本科生朱营,山东盈帆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商学院2009级本科生孙朋磊出席分享会,分享了他们不一样的创新创业经历。

在青岛校区,齐鲁青岛律师事务所主任、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1987级校友王刚和YOLOX智能电子创始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3级校友毕文在感谢母校精心培育的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成长过程中的经验与感悟,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

校庆系列活动:全民动员,共同祝愿

为了丰富校庆活动,号召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山东大学学生会主办了“地球上最开心的两公里”——泡泡跑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山大风景,感悟山大历史,不仅收获了快乐,也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与期许。在“寄给120周年的山大——我的山大记忆”大型书信征集活动中,同学们用手中纸笔抒发感想。中国邮政在山大116周年校庆日当天隆重发行山大116周年纪念邮票、邮折、纪念信封及明信片,保留山大校庆的珍贵记忆。学校还开展了“SDUers包场电影”“KT板留影”“食堂记忆”“那些年的教室”等系列活动,共庆山东大学建校116周年。

从创立之初的山东大学堂,到如今的山东大学,历经116年的风雨,山东大学始终秉持着“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将学校发展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山东大学将继续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坚持先贤的意志和品质,继承并发扬严谨扎实的学风,在学校发展的历程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校团委 威海校区 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胡思明 董映雪 张扬 王松 南东周    摄影:辛梦雪 戚伟良 周昊宁 刘子毓 董寒旭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