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2017年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6日 10: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4—15日,在山东大学成立116周年之际,学校组织2017年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会,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培训会并作辅导报告,副校长韩圣浩主持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副校长胡金焱作主题报告。200余位新聘教职工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樊丽明为新聘教职工代表颁发聘书,并以“与山大新人的谈话”为题,为新聘教职工们讲授了入职培训第一课。她从“认识山大”和“教师职责”两大方面展开,全面介绍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实力、优良的传统、一流的目标;从“现代大学的职能”及“大学的主体关系”两个视角对“教师职责”进行了解读。樊丽明指出,教职工当以“师德为先、教学为重、科研为基、服务为本”,要用“真心、爱心、耐心”,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真正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工作氛围,实现培养最优秀本科生的目标。

本次培训由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塑造、职业素养和成长发展、政策解读和服务沙龙、环境适应与增进了解四个主题教育模块,以主题报告、政策解读、服务沙龙、参观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组织开展。

校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赵国群、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雷从政治思想、学术纪律、职业道德与素养等方面给新聘教职工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人事部部长陈宏伟、人才办主任曲明军、财务部部长刘丕平、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图书馆馆长李剑峰、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副部长王志鹏、保密办副主任林萍等,分别就人事管理服务、人才成长体系、财务管理、图书资源使用、国际化进程改革等进行了政策解读和情况介绍。

今年培训新增加了服务沙龙环节,由机关党委书记张桂珍,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朱德建,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勇,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张荣林、王涛等针对不同岗位的新聘教职工从资产、科研管理、队伍作风建设等方面与新聘教职工面对面,宣讲政策、解答疑问、交流思想。

培训期间,新聘教职工以“相识、合作、共赢”为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选出代表在结业典礼上交流发言。教师岗位代表、物理学院副研究员杨驰,专业技术岗位代表、材料学院张志薇,辅导员岗位代表、机械学院张柏寒,管理岗位代表、组织部王冬明发言。他们都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感触很深,并分别从各自岗位角度出发,分享未来工作规划和奋斗目标等,表达了要立德树人、勤奋进取,承担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师生任务,为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的决心。

结业典礼上,郭新立为新聘教职工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和服务礼包,并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入职培训的内容组织和安排,希望各位新聘教职工尽快适应环境,了解山大文化,较好地承担工作任务。郭新立分析了学校的历史、学科、区域发展等优势,勉励大家对学校发展有自信,对中国教育有自信,对国家发展道路有自信;希望各位老师把“四有好老师”作为目标,以“四个统一”作为职业理想,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山大梦、山东梦、中国梦中,在树立高尚师德上作表率,在强化业务水平上下苦功,在增强创新能力上有作为。

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是学校培训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主要目的是帮助新聘教职员工尽快熟悉学校环境,了解校史校情、政策制度,顺利走上工作岗位。2017年新聘教职工培训是参加人数最多、涉及人员类别最全的一次,培训形式也进行了改进和完善,首次在青岛校区设立了视频分会场,济南、青岛同步培训;首次设立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首次采用了服务沙龙等培训形式;采用微信平台等现代化宣传媒介,让新进教职工更为快速、便捷地了解培训动态,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供稿单位:人事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耿婕    摄影:马进 傅诗文 陈婷婷 孔浩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