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2018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发布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6日 09: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做好2018年度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山东大学分别于9月15日、10月12日正式发布《山东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山东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及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018年,山东大学将在全校47个招生单位257个硕士生招生专业、184个博士生招生专业分别招收硕士研究生约6500人,博士研究生约101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包括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约2800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约2200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约1500人。

2018年山东大学硕士生招生方式包括推荐免试、全国统考、法律硕士联考和管理类联考四种方式。报考考生除历史学学术型、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管理类专业学位、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各专业全部采用国家统考或联考科目外,其余各专业均采用统考科目与自命题科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初试,考生报名时须根据本人的报考专业选择相应的招生考试方式。根据全国统一安排,除山东大学考点外,报考山东大学的考生报名时还可在全国600余个考点选择其一参加报名确认与初试。

为继续探索多元化的博士生招生模式,进一步扩大学科组与导师的招生自主权,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将通过普通招考、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及本科直博等四种方式进行,初试科目均为学校自命题考试。本年度起,部分博士研究生招生单位将仅通过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及本科直博等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不再接收统一考试考生报考。以“申请—考核”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简章及2016级在校硕士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相关安排,学校将于近日向考生公布。

根据安排,山东大学2018年还将继续承担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专项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定向培养研究生专项计划、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等专项计划的招生工作。各类专项招生计划均纳入学校招生总计划之中,报名考试时间与普通研究生报名考试时间相同。部分专项计划的招生简章将陆续对考生公布,符合各类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考生方可报考。

山东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时间为2017年10月10日至31日,现场确认时间为2017年11月8日至11日,初试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至24日。博士研究生考试报名时间为2018年3月1日至20日,确认与初试时间为2018年4月12日至15日。

 

相关链接:

山东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山东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

山东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山东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李汝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