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在山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6日 09: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3日至14日,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鹏派杯”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大学体育馆举行。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上,仝兴华谈到,举办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是为了进一步打造和培育高素质健身指导队伍,从而更好地为社会大众服务。他表示,山东大学作为本次竞赛的承办单位,将会努力为各位运动员、裁判员创造良好的比赛和生活环境,力争把这次比赛办成“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乔云萍希望全体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裁判员秉公执裁,营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热情服务,为比赛顺利进行创造良好条件。

本次技能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设置体能比拼、理论笔试和体成分评估项目;团体赛设置体脑合一、稳中求胜、雪橇运人和才艺展示项目。来自全省17市74支参赛代表队近400名选手参赛。山东大学派出由体育学院学生组成的4支队伍参赛,展现了山东大学学子优秀的综合素质和竞技风貌。大赛共评出个人专项全能奖18个、技术能手奖38个、进取奖19个,团体奖29个、最佳才艺展示奖10个。其中,个人赛综合排名第一名且符合相应条件者,将向省人社厅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依托本次职业技能竞赛,2017年山东省“职业助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班同时在山大举行。乔云萍、仝兴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培训班上,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培训师,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教练教材编写组成员陈亮作了以“幸福生活,从科学健身开始”为主题的培训讲座。山东省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助理培训师,山东大学学生,部分健身教练技能竞赛选手约260人参加启动仪式暨培训班。

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鹏派杯”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职业助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志愿服务活动,由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大学和山东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承办,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全省健身教练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良好平台,还将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科学化健身、更好地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范泽斌 郭学庆 杨璇    摄影:姚嘉为 张克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