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30日 16: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30日,山东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兴隆山校区举行。山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张云锦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32125部队政委赵廷磊大校,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活动。

张云锦在致辞中表示,在大学生中开展军训活动,是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为国防建设培养高素质后备人才的战略举措,是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教育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通过军训,同学们学习了军事知识,掌握了军事技能,强化了国防观念,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他希望部队和学校相关部门能进一步探索实践,不断提高军训质量,努力把军训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希望广大同学能始终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不断创造优异成绩,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德才兼备、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仝兴华在致辞表示,广大新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敢于吃苦、堪当大任的一代,他们的青春必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希望广大同学能将军训作为新的人生起点,把在军训中锤炼出来的好作风、好习惯、好品质继续保持下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嘱托,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做德才兼备、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山大人,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汇报表演分为分列式和课目表演两部分。在分列式中,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为先导的二十二个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步履铿锵,口号嘹亮,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展现出了山大学子的活力和风采,上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课目表演气势恢弘,精彩纷呈。一营的战斗旗语操方队,用旗帜和口号表达了直挂云帆的豪情和披荆斩棘的壮志,展现出了他们的青春活力和爱国情怀。三营的特战方队,雄赳赳,气昂昂,在战斗中摸爬滚打、提枪奔袭,流畅的战术动作,灵活的队形变换,无不展现出战士的勇敢和军人的刚毅。四营的倒功方队,携着雄鹰问鼎苍穹的气势,怀着舍我其谁的精神,带来了气壮山河的倒功和格斗表演,用标准的动作、完美的配合为20天的训练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三营、四营共同组成的600人军体拳方队,冲拳别臂,击腰锁喉;勾拳顶肘,擒拿格斗;他们不时变换队形,拼出的“山大”“SDU”等字样让人眼前一亮。五营的拉歌表演方队,此起彼伏的吼声,有板有眼的节奏,声嘶力竭的嘶喊,让人血脉喷张,热血沸腾。六营的刺杀操方队,共表演刺杀操十八招式,集身体素质、群体表演、技能训练于一体,气势雄壮,体现了战士们顽强勇敢的战斗作风和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曹升元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级学生军训优秀个人的决定》,陈向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的决定》,济南各校区11支先进连队、10支十佳方队、2个军体拳比赛优秀团体、96名优秀教官、30名优秀参训学生工作干部、913名优秀学员受到表彰。优秀学员代表、六营二十二连马晓博表示,将发扬军训中的优良作风,时刻谨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以“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为己任,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承担济南各校区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参训政工干部,济南各校区2017级本科生参加汇报表演。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李进    摄影:王莉莉 傅诗文 陈丽荣 王婷 于小蕾 尹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