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跨校区本科教学资源共建共享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8日 11: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7日下午,山东大学跨校区本科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威海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副校长胡金焱,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出席仪式。

樊丽明回顾了跨校区本科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工作的开展过程,肯定了其重要意义,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任务导向,发挥一校三地办学优势,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走出一条具有山大特色的一流教学资源共享的发展道路。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创新教学方法,抓好专业课程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教学质量,更好地服务本科教育教学。二是切实落实。各相关单位要保持密切沟通,集众人之智,筹众人之力,用好用活教学资源。要不断丰富内涵,抓好课程建设,注重人才培养,改变原有体制机制,尽职尽责落实好协议内容,同时要主动探索科研资源共享工作机制,促进人员往来交流,把共享共建这篇文章做大做好。三是不断总结完善。要在贯彻落实协议内容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完善顶层设计,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扩大共建共享领域,使学校师生受益,助推“双一流”建设。

刘建亚表示,威海校区将加大工作力度,注重协调配合,密切与校本部的沟通联系,推进协议规定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共同努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加强校区间优势互补、一体发展,开启高等教育改革山大模式的新篇章。胡金焱介绍了跨校区本科教学资源共建共享1+N实施工作的有关内容,表示学校积极探索建立多校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教育教学管理运行模式,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发挥综合优势,形成育人合力,逐步实现多校区本科教育教学一体化发展,增强师生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和学校凝聚力。

威海校区副校长刘海主持仪式。仪式上,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赵炳新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开展跨校区本科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立项工作的通知》。对口学院代表、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长英表示,此次签约有利于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使校区间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加快“双一流”建设,将尽己所能,把共建共享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威海校区商学院院长罗润东表示,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有利于盘活资源融通,缩小教学差距,促进人才引进,提高校区教学质量,将全力以赴,积极主动与校本部对接协调,为参与教师和有关项目提供周到细致服务。


随后,校本部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软件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负责人分别与威海校区翻译学院、商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负责人签订了共建共享合作协议书。山东大学团委、本科生院,威海校区各教学院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为适应一校三地办学新格局的需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发挥综合优势,山东大学日前出台了《关于建立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机制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意见》。为推动共享机制落地生根,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与威海校区商学院、法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翻译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达成共建共享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保险学、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社会工作、新闻学、日语、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等8个专业为基础,采取项目化建设方式,开展跨校区本科教学资源共建共享。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    作者:戚伟良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