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2017国际创新转化与产业升级论坛举办

“创响中国·青岛站”活动启动 2017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7日 20: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6日,2017国际创新转化与产业升级论坛暨2017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AEC)颁奖仪式在青岛举办。在本次论坛上,“创响中国·青岛站”活动正式启动。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主持开幕式。

樊丽明表示,创新没有国界,青年能够在创新中释放出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新力量和服务力量,此次国际论坛能够促进跨国界的协同创新,解决共同发展的难题,为全世界的创客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她表示,山东大学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今后也将通过青岛校区的建设,更好发挥双创优势。

张德平表示,青岛市作为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双创工作成就显著,服务体系不断改善,众创生态日渐完善,期待通过国际化平台的搭建吸引更多世界各地的优秀创客来青岛创业,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创业发展处处长霍福鹏在致辞中对近年来青岛市及高新区双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青岛高新区、山东大学、海尔集团等3个落地青岛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寄予厚望。

在2017“创响中国·青岛站”活动启动仪式上,位于青岛的三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山东大学、青岛高新区和海尔集团共同签署了双创示范基地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在科研实力和人才特色、空间资源和政策扶持以及资金和市场运作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学研政产用的紧密结合,推动协同创新及创业孵化,加快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共同促进青岛市创新创业向纵深发展。

2017国际创新转化与产业升级论坛共邀请3位嘉宾作主题演讲。美国著名天使投资人、创业孵化器Founders Space创始人、“硅谷创业教父”、《让大象飞》作者史蒂文·霍夫曼作了题为《创新团队、创新管理、创新思维》的主题演讲,谈到创新的本质是风险、是实验,不断的尝试、一系列的失败本身就是创新;思岚科技首席执行官陈士凯作了题为《送此万里目,旷然散我愁》的主题演讲,以智能机器人现状为出发点,讨论了思岚科技在机器人应用上所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国资委央企智库研究员、希望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郭平作了题为《时代菁英的领导力》的主题演讲,以自己的经历为出发点,从正直、使命、坚韧、格局等方面讨论了时代精英具备的品质。

在巅峰论坛环节,胡金焱、可可空间(COCOSPACE)创始人魏锋、美国乔治城大学副校长助理肖水根、ASK创意集团联合创始人亚当·唐、德国全球创始基金负责人西蒙·霍恩斯坦等十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高管、创投领军人士围绕“国际创新转化与产业升级”这一主题进行专题分享,阐释创业创新先进理念,融汇中外创业创新智慧。与会人员围绕创新创业的时代浪潮中高校所做的努力、大学在经济中的重要角色、年轻人在创新创业领域的重要作用等进行了讨论。

论坛期间,2017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AEC)颁奖仪式举行,随后获奖团队进行了展演。

此次论坛是继2016中美创客论坛后,山东大学和青岛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又一次讨论创新、创业和转化的高水平国际论坛。论坛旨在站在全球的视角上,探讨创新思维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探讨创新与转化之间如何能够联系得更加紧密顺畅,探讨产业的聚集与升级等当前在我国乃至世界各国都在关切的问题。“创响中国·青岛站”活动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山东大学和青岛市政府联合主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创业孵化机构、创投领域专家、典型双创企业和创客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中美创新园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园文    摄影:杨云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皖宁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