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五个省重点实验室通过绩效评估

获得690万元专项建设计划支持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7日 19: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先后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山东省级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结果的通知》和《关于下达2017年度山东省重点实验室专项建设计划的通知》,山东大学5个山东省重点实验室通过2017年度绩效评估,并获得690万元的专项建设计划资金支持。

其中,分别依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威海校区建设的山东省心血管疾病转换医学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光学天文与日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成绩为优秀,分别获得20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山东省心血管疾病转换医学重点实验室依托齐鲁医院建设,围绕心血管重构的调控机制、早期预警、干预策略三个方向进行研究。近三年承担国家和省部级课题90余项,总经费达1.1亿元;获得教育部和山东省科技奖励6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2项;发表SCI收录论文315篇,累计影响因子1271。2009年获批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多次在评估中获得优秀并得到奖励。山东省光学天文与日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依托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和威海校区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围绕空间科学重要前沿和应用研究需要,发展空间环境探测和导航遥感应用技术,揭示太阳活动对空间环境的影响机理、行星地质与环境演化规律以及星系演化机制。

2017年度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是按照省级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以及“十三五”期间省级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工作的总体安排,由山东省科技厅组织实施,对生物学领域、医学领域、药学领域和公共安全领域的54家山东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三年绩效评估。经网上评议、专家评审、答辩评估等程序,最终确定10家为优秀类、17家为良好类、20家为合格类、7家为较差类实验室。对确定为优秀、良好和合格等次的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科技厅给予实验室专项经费补助,对较差的实验室予以黄牌警告。山东大学此次绩效评估为良好的实验室,获得12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绩效评估为合格的实验室,获得5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盛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