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来山大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8日 07: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7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来山东大学调研统战工作,在中心校区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作学校统战工作情况介绍。他汇报了学校民主党派的基本情况,近几年学校在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发挥统战工作重要作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结合存在问题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对学校统一战线学、宗教学学科建设情况作了介绍。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自己的思想、工作情况,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开展政治学习的心得体会,阐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参政议政过程中的收获,表达了要继续发挥自身才智,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更好为学校、山东、国家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就如何更好服务社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邢善萍在听取介绍后肯定了山东大学统战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山东大学是山东省统战工作的重要基地,学校统战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她就高校统战工作重点谈了六点意见。第一,要深刻理解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校一直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做好高校统战工作是我们做好全省乃至全国统战工作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学校党委、党委统战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把握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第二,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及二级院系党组织共同参与、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的协调工作机制。第三,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加强思想沟通,不断调动党外知识分子为山大、为祖国干事创业、积极奉献的积极性。第四,要着力做好民主党派工作。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高度重视党外人才的培养、使用,积极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创造条件。第五,要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抓实抓细,加快成立留学人员联谊组织,不断创新活动品牌。第六,要重在平常、抓在经常,统筹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

郭新立在主持座谈时表示,邢善萍同志在讲话中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深了我们对高校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明确了任务、要求,为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方向性、指导性意见。郭新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本次座谈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

山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强、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曲涛、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程海峰一同调研。

座谈会前,邢善萍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博物馆副馆长李慧竹、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陶绪堂分别介绍了学校考古学科、晶体材料研究的进展情况。

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山大委员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山东省委统战部以及山东大学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公安处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刘婷婷    摄影:张丹丹 陈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