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友代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院士在山东大学2017年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3日 19:32 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欢迎你们来到美丽的山东大学。在这里,你们即将开启人生梦想的起航。非常高兴,能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和你们共同勉励,让我和老师们有机会体验青春的美好,重温年少的激情。感谢你们!祝贺你们!

同学们,35年前,我和你们一样,心怀梦想,踌躇满志。我和我的同学都特别珍惜得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课,刻苦学习,热烈讨论。我们追随自己的内心,热爱自己的专业,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我们不忘初心,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坚守在自己的领域,并为之奋斗终身。衷心希望你们也能在“博”与“专”的平衡中找到自己的心有所属,播种、坚守、收获,矢志不渝,得到快乐。

同学们,泰山黄河、晨风暮雨可以作证,你们从小学初中到高中,历经12个春夏秋冬,寒窗苦读,备尝艰辛。三个多月前的那场高考,让你们的愿望开花结果。你们是时代的幸运儿。当你站在人生新的起点,面对未来有待继续开垦的土地,需要你刀耕火种,如犍牛一般地劳作和付出。同学们,从这一刻起,你们要加倍努力,励志拼搏,未来永远属于心怀天下、志存高远的年轻人。

同学们,齐鲁大地,孔孟之乡。你们从东南西北、四面八方相聚到山东大学,是此生的缘分。未来的几年,山大是你们的家,同学老师是你们的亲人。珍惜同学情师生情,以诚待人,以和为贵。牢记古训,知恩图报。学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学会成人成物。

同学们,大学是金字塔,但不是孤岛。今天的山大,楼高、景美、大师多,这得益于祖国的发展、时代的进步。35年前,祖国百废待兴,随着恢复高考和改革开放,中国教育步入了改革与发展的新征程,百万青年纷纷从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军营哨所奔赴高考考场。今天的祖国,国力昌盛,从东方崛起,让世界不可小窥。科技和互联网更是改变了教育的模式,轻敲键盘就能获得最前沿的科学动态。我们要感恩时代,报效国家,报效民族。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健康成长,幸福生活,学业进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慧娟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