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本科新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韩庆泽在山东大学2017年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3日 19:18 点击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日微醺,秋风起,喜观山大,莘莘学子一片。新学期,新同学,随秋日如约而至。对于我们山东大学的全体师生而言,这是一个新的学期,而我们2017级全体新生在此刻更是迎来了在山大的崭新起点。我是机械工程学院的韩庆泽,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全体本科新生,向学校、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

《论语》中言:“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来到山大,来到这所历史底蕴、人文底蕴俱佳的知名大学,就理应承担起山大人的重任:为天下储人才,放眼五洲,为国家图富强,求索万年。当我们第一次迈进校园,就深深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涵义。我们看到的,有学富五车、温文尔雅的老师,也有乐观向上、勤学进取的学生。他们中的很多人,或许也曾像我们新生一般茫然,也曾在校园的路上、自己的心中徘徊和彷徨;但在时光的浸润中,他们渐渐地将山大人的责任背在了肩上,用他们的光芒,照亮着初入山大的我们。

曾经的他们,何尝不像今天的我们;也许未来的我们,会超越今天的他们。许多人说,我们九零后、零零后是垮掉的一代,然而事实是,我们即将作为新生的力量挑起这社会的大梁。山东大学,正是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开端。我们的山大正致力于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致力于高精尖人才的培养,可人才的诞生,不只需要学校的培养,更需要我们的坚韧不拔之志。山大对我们而言已是一个很高的平台,但是更高更远处的风景,却不仅仅是学校给予的,我们继续的前行、追寻、探索才是关键。

大学四年是我们青年时代的开始,韶华如金,又岂能白白浪费?脚下的路,要靠自己去选择。旅程的终点在哪儿,或许没人知道,但你走过的、路过的,却都将成为宝贵的人生财富。我们的未来是无止境的,而它最需要的,就是今天我们在校园里洒下的汗水。从我们走进山东大学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是山大人,就承担着山大人应有的义务与责任。没有担当过、努力过的人生,便注定是庸庸碌碌。生命恰如一条充满着雾气的河流,我们唯有以梦为舵,以智为桨,为梦而生,逐梦而行。

亲爱的同学们,大学四年的生活已经开始。彼时当年少,不负好时光,莫待经风雨,樱花落海洋。国家、学校、父母的期望,都是我们肩头沉甸甸的行囊。今天,我谨代表2017级全体本科新生向学校保证,我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努力的态度,秉承“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践行“崇实求新”的校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百年山大树立起一面崭新的旗帜!

谢谢大家!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慧娟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