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10项课题获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立项数目在全国高校中排名首位,2017年度立项总数排名第三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2日 14: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0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山东大学10项课题获准立项,立项数目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一位。

面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限项申报及山东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研数量接近饱和等情况,学校大力提倡广大文科学者潜心笃志、坚守匠心,以多出精品力作为导向,大力营建宽松包容的学术氛围,将申请各类后期资助项目作为今后科研项目申报的着力点。在2016年底召开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说明会上,人文社科研究院向广大文科学者重点介绍了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要求及山大此类项目历年立项情况等,要求相关单位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及科研秘书对本单位学者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优秀学术成果进行摸底,并动员其积极申报。申报过程中,人文社科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向课题申请者一一讲解了申报材料填写的注意事项,并严格审核把关,提高了学校申请书的论证质量。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类别之一,旨在鼓励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优秀成果,要求申报成果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上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达到本学科领域先进水平。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至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本年度共有487项课题获准立项。全国高校立项数较多的单位分别为:山东大学(10项)、南京大学(9项)、武汉大学(9项)、陕西师范大学(8项)、清华大学(7项)、北京师范大学(7项)、暨南大学(7项),深圳大学(7项)。截至目前,山东大学今年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总数达50项,立项经费总额为1075万元,立项数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三位,前两位分别为中山大学(55项)、武汉大学(51项)。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宋沁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