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2017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9日 16: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8日和10日,2017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法国巴黎赛区和加拿大、美国网络赛区分别落幕;9月13日和18日,国内的青岛站和上海站两个赛区也分别完赛。这标志着2017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法国巴黎赛区初赛现场

本次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由山东大学和青岛市政府联合主办,山东大学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创新园、青岛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承办。海外初赛跨越美欧两洲三赛区。9月8日,法国巴黎赛区初赛于巴黎著名的孵化机构Station F举行,活动得到了法国著名孵化器“欧创慧”以及当地规模最大的华人创业类协会——法国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的大力支持。共有9支队伍参加巴黎赛区初赛,聚焦网络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环境保护、时尚与零售等领域,比赛气氛热烈。中国驻法大使馆科技处代表茹志涛在赛后总结致辞中对本次比赛作出积极评价,并鼓励在场青年创业者要勇于创新,敢于尝试改变。

加拿大和美国网络赛区现场

9月10日,为照顾加拿大和美国等地无法参加现场初赛的团队,大赛组委会组织了网络赛区。共有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15支参赛队伍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路演角逐。网络赛邀请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5位评委以及国内的4位评委参加,在青岛设置了比赛投影会场。借助网络视频设备和互联网协作工具,初赛组织有序,参赛团队向评委充分展示了创业项目的内容,并与评委交流了意见。

青岛赛区项目路演现场

9月13日,大赛青岛赛区初赛与青岛高新区“蓝贝创客大赛”初赛共同举办。共有近50支青岛创客团队报名参赛,按照生物健康、互联网、智能技术等领域分三组进行比赛,并按组别分别评选。今年青岛高新区“蓝贝创客大赛”初赛和IAEC青岛赛区初赛的结合,很好地整合了双方作为第二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优势资源,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海赛区获奖队伍

9月18日,大赛上海赛区初赛在上海可可空间漕河泾站举行,13支队伍经过筛选参加角逐。活动吸引了上海创业和投资相关领域50多位观众。参赛团队和观众通过介绍充分了解了山东大学的创新创业举措以及在青岛建设的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创新园,对于创业辅导、资本对接、以及紧密结合国内外创新技术研发资源等机会,都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作为国内大学主办的在美、欧覆盖范围最广的综合类创新创业大赛之一,本次大赛的初赛设置了国外的美国硅谷赛区(9月5日)、美国波士顿赛区(9月7日)、法国巴黎赛区(9月8日)、加拿大和美国网络赛区(9月10日),以及国内的济南赛区(7至8月)、青岛赛区(9月13日)和上海赛区(9月18日)。决赛将于9月25日在青岛举办,届时预计有60支左右的国内外创业团队参加,其中山东大学师生参与的10余个项目将会同场竞技,角逐最高50万元的总决赛奖项。总决赛后还将于9月26日举办“2017创响中国青岛站启动仪式暨2017国际创新转化与产业升级论坛”,通过邀请中美欧合作大学伙伴、孵化器伙伴、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全球高精尖创业项目和高科技创新创业者共话国际创新创业实践经验和未来发展方向,搭建高校科研成果与社会需求及资本的对接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发展。


【供稿单位:中美创新园    作者:王潇菡 褚崧妤    摄影:王潇菡 褚崧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婷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