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成为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创始成员院校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5日 14: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3日,作为中俄人文交流机制的系列配套活动,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中俄大学校长论坛在深圳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俄罗斯副总理奥·尤·戈洛杰茨出席论坛并致辞。山东大学成为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创始成员院校,副校长陈子江受邀作为联盟创始成员高校代表出席大会。

成立大会由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主持,莫斯科国立大学校长维·安·萨多夫尼奇在会上发言。大会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俄罗斯联邦综合性大学联盟的共同宣言》和《中国俄罗斯综合性大学联盟章程》。

为进一步发挥中俄两国综合性大学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中的重要作用,2016年,北京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大学签署了《关于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俄罗斯联邦综合性大学联盟的共同宣言》,倡议成立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目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40所中方高校和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西伯利亚联邦大学等20所俄方高校加入联盟。各校将在现代教学方法、科学研究、文化教育以及社会活动等领域联合开展交流,进一步在两国战略指导下开展系统性合作,深化中俄高校间的实质性交流。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焦强    摄影:焦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