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1日 11: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8日,山东大学青年人才座谈会在中心校区明德楼召开。校长樊丽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副校长韩圣浩、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会议。

韩圣浩主持会议,并从学科建设和规划、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及社会服务、党的建设六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7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

在交流环节中,34名与会青年人才代表踊跃发言,对学校围绕“双一流”建设所做出的发展规划表示赞同,对近年来学校出台的支持青年人才发展的政策表示感谢。大家从学科发展、人事人才政策、科研条件建设、团队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为学校对标国内外一流大学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青年人才纷纷表示,将把握学校发展的历史机遇,踏实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一一回应了青年人才关切的各类问题,并表示将从人事政策、研究生培养、空间资源配置、财务管理和生活条件改善等各个方面进行统筹规划,进一步为青年人才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

樊丽明认真听取了交流发言。她感谢各位青年人才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樊丽明强调,青年人才要立大志、做大事、上水平、作贡献,推动实现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她对青年人才和职能部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青年人才明确目标,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进程紧密结合。第二,希望青年人才主动作为。科研方面,要解放思想,在学科交叉融合中探索新的突破点,在科学探索方面有新理念、新想法,产生新成果;要注重团队建设,在合作共赢中形成良性互动。教书育人方面,要从源头着手,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积极吸引校内外优秀本科生,精心指导学生,真诚关爱学生,以言传身教感染学生,以高尚的师德情操影响学生;要加强对本科生的关心和培养,积极参与到本科生教学中,重视本科生教材编写,以扩大学校影响力。第三,各单位要加强保障。学校、学院要从人、财、物三方面对学者提供服务保障。要继续深化人事和资源配置等制度改革,完善人才激励机制;鼓励学院进行适合院情的改革,整合人力物力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工作;要逐步改善青年人才生活待遇,解除青年人才发展的后顾之忧。

党办校办、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人才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边莘茹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