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在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7日 14: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西安落下帷幕。山东大学代表队斩获全国一等奖四项,全国二等奖八项,获奖总数列全国第六名,创历史最好成绩。

为准备本次竞赛,学校电工与电子创新设计教育平台分别于暑假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开设了电子设计竞赛课程并组织相关队伍积极参赛。在8月16日举行的山东省赛区比赛中,山东大学共派出72支队伍参加,其中16支队伍获山东省赛区一等奖,20支队伍获山东省赛区二等奖。学校有13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全封闭综合测评环节,经全国组委会评审,5支队伍晋级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的全国一等奖候选复测。最终来自控制学院的4支队伍获全国一等奖,来自控制学院、信息学院的8支队伍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今年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66所高校的43218名学生组成14406支队伍参赛。最终,全国共有268个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1.8%),575个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3.9%)。

近年来,山东大学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拓展社会和国际资源,搭建开放式、立体化、生态型创新创业协同育人体系,实现创新创业教育的“全过程,广覆盖,普收益,可持续”。自2015年以来,山东大学先后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等荣誉,并成功入选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马金平 荣海林    摄影:荣海林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