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辅导员专题培训研讨会

专题研讨“落实以学生为本理念”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5日 10: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4日,山东大学召开辅导员专题培训研讨会,围绕“落实以学生为本理念”进行研讨,解读学生教育管理相关文件,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仝兴华表示,当前学校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方面具有明显的生源优势、工作优势、地域优势,但也存在一定的短板,学生工作队伍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和主力,存在学习不够、能力不足的问题。要扬长避短,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逐个解决,逐项落实;要提目标、定措施,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要把握学习主动权,既学习新知识,又重温经典,打造知行合一的学习型团队;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要推进学生体育美育工作,带动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审美素养、提升个人形象,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与学生平等交流,满足学生合理诉求,保障学生切身利益,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会上,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财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先后就《山东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山东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山东大学本科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山东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山东大学学生申诉处理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与会人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针对“如何更好地落实以学生为本理念,关爱学生,提高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和能力”的问题,立足本职工作,从学生工作队伍转变理念、转变思路、转变作风的角度进行了分组研讨,并进行了汇报交流。各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各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李进    摄影:崔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