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召开暑期工作务虚会研讨双一流建设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3日 16: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1日至9月1日,山东大学2017年校领导班子暑期工作务虚会在中心校区召开。会议围绕“双一流”建设,结合新学期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郭新立主持。

会上,校领导李建军、王琪珑、仝兴华、陈向阳、张永兵、韩圣浩、陈子江、曹升元、刘建亚、李术才、胡金焱聚焦“双一流”建设,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分别就“高校管理队伍建设”和“文化引领”“‘一校三地’多校区的办学优势”“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落实从严治教、治学”“青岛校区发展定位”和“信息化建设”“人事人才制度体系”“国际化战略”“资源支撑和保障”“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和“威海校区定位”“服务国家战略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等作了主题发言,着重谈优势、找短板、提目标、定措施,为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科学谋划。

樊丽明认真听取并充分肯定了各位校领导的交流发言。她认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是国家赋予山大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责任,也是全体山大人的共同期盼,应成为学校下一阶段工作的中心任务,要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广泛共识,采取正确的路径和有效措施,构建一种多层级的自动力系统,稳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樊丽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增强一流意识、树立一流标准,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做好学科规划,落实建设任务;要继续深化改革,努力做好人事制度、资源配置制度、科研管理制度、人才培养模式及相关制度的改革;要理顺体制,着力建立资源共享机制,以实现对内统分结合、对外良性互动;要更多地关注学院,在服务学院的同时肯定学院首创精神,总结推广切实可行的改革经验。樊丽明强调,“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改革发展任务很重,全校上下既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又要谨慎论证、周密部署,扎扎实实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郭新立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务虚会是在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整改任务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位校领导的主题发言质量很高,启发性强,为全校上下加强学习、深化思考、谋划工作树立了良好榜样,对大家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起到了良好效果。在谈到如何做好“双一流”建设工作时,郭新立指出,一是要历史性地分析,既要研究不同历史时期世界一流大学的不同内涵,又要研究大学与社会相联系的过程中衍生出的新的理念和内涵,建成领先意义上的世界一流大学;二是要战略性地谋划,要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置于国家的建设发展之中,积极主动地服务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三是要阶段性地推进,要将世界一流大学长期的建设进程分阶段分模块处理,既要体现中国特色,又要加强综合改革;四是要辩证性地思考,既要看到差距提高忧患意识,更要发现优势增强道路自信。郭新立强调,在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整改落实作为“双一流”建设的推动力量;要狠抓责任落实,特别是确保层层责任制的落实;要营造良好的氛围,积极守护山大、宣传山大,为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党工委书记、校长助理,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威海校区和齐鲁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宋玉浩 方珺    摄影:李雍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