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感知新发展 喜迎十九大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30日 09: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17年暑期,山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探索国家发展建设成就,通过调研,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创新布局有了深刻体会。

感悟发展内涵,调研美丽中国

各实践团队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的指导作用、创新意义及其在经济发展、社会建设与生态协调等方面结出的硕果为轴心,进行有深度、有广度、有思想的社会实践调研。

物理学院 “美丽中国”社会实践调研团走访菏泽大荣实业集团等数家企业,实地考察环保建设进程,对新发展理念的落实与推动进行深入了解。软件学院“走进工业4.0”社会实践团队对龙口市新达工具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切实了解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企业环保现状和运行方式的改变。政管学院“山水齐冀”调研团实地了解到绿色、协调新理念对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的促进……各社会实践团队以实地调研加深对新发展理念作用的认识,见微知著,将现有成就与发展同新发展理念结合,不仅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学习新发展理念的先进性、创新性和优越性,更以高度的实践热情将新发展理念践行到调研过程中。

关注“五位一体”,领会创新布局

党的十八大创造性地提出了“五位一体”的现代化布局,丰富了现代化建设的理论体系。山东大学各实践团队高度关注“五位一体”中的“根本”——经济建设,从蓬勃经济看现代化建设成果。

土建与水利学院“Target”精准扶贫调研团关注菏泽市李村镇扶贫示范园,深入了解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农村金融等实际问题。管理学院“萃英”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山东岱阳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企业管理调研,体察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的企业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研启航”团队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体验生产工艺与企业管理方式……各实践团队调研企业发展、民生经济,感悟经济发展新步调、时代发展新篇章。

传承文化经典,保护生态文明

各实践团队不仅关注蓬勃向上的新经济,也关注文化建设,关注创新发展,关注生态平衡。

法学院“柳腔之乡”调研团队跟随即墨柳腔剧团下乡演出,了解柳腔的“前世今生”,探寻演员心中的柳腔人生,探索地方剧种的“破笼之路”。文学院“彩云之南”调研队在彝学学会开展调研,了解彝族文化知识,采访传承与发展彝族文化的彝学学会坚守者,更就新媒体时代彝族文化该如何更好地传承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管理学院“水之韵”社会调研团队关于长白山水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调研实地了解新布局下水资源的合理利用。

山东大学各社会实践团队感悟新发展理念、体会“五位一体”新布局,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果,以奋发向上、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董映雪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琦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