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建立党建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7日 15: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6日,山东大学党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贵州遵义会议纪念馆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遵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欣分别致辞,并共同为党建实践基地揭牌。

李建军在致辞中表示,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功典范。会议的一系列重要决策,是在中国共产党同共产国际中断联系的情况下独立自主地作出的。李建军强调,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建立“山东大学党建实践基地”,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到我们党领导的伟大革命斗争历史情境中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李建军代表学校党委对基地建设提出要求:要将基地建设成为党的思想理论研究的“智库”,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将基地打造成为助力学科发展的“引擎”,努力把山东大学党的建设二级学科建设成为研究特色鲜明、研究方向明确的重点学科;要将基地建设成为开展党性教育的“熔炉”,继承发扬遵义会议的经验传统,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坚持崇高理想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郑欣在致辞中代表遵义市委市政府对山东大学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建立党建实践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近年来遵义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学习、实践、研究及红色教育的共建活动,以基地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揭牌仪式后,李建军一行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及“遵义会议会址”陈列馆,听取了遵义会议纪念馆馆长陈松馆员所做的“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红色文化专题报告会等。山东大学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学校党委切实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着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下功夫,着力在落细落实落小党员经常性教育上下功夫,以入选首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契机,不断拓展党员教育阵地,先后探索在山东广饶县《共产党宣言》纪念馆、福建古田会议纪念馆建立校级党建实践基地,为深化党员教育提供了有效党建党史资源。此次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建立实践基地,是学校党委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党建资源和党员活动平台的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对于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开展党史党情教育,探索推进全国重点马院建设的新路径必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周明明    摄影:赵英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