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主办第187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6日 20: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安排,8月23日至25日,第187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暨中外学生事务管理比较研究培训班在山东大学举办。本次培训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办,同时也是2017年高校学生工作骨干出国访学研修项目人员的行前培训。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任、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副会长、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相关活动。

仝兴华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参训学员即将开展的出国研修工作打好基础;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掌握项目情况、研修目标和纪律要求,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加深彼此了解,增强团队精神,为在国外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思想教育与网络处处长吕治国作专题报告,就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作了阐述,对学员出国研修的政治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等提出要求。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办公室主任夏晓虹主持仪式。

培训班期间,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洪成文教授、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分别就中外学生事务管理比较、国外研修的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等作了专题报告;复旦大学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殷华、北京科技大学研工部部长张颖分别介绍了赴英国、澳大利亚高校学习研修的情况,并与学员进行交流。来自全国78所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加培训,并围绕出国研修目标及个人研修计划进行了分组研讨。

为充分利用有效资源,提升山东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本次培训为山东大学辅导员开设了相关选修课程,部分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王海宁 史龙鳞    摄影:史龙鳞 刘金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