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2日 17: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1日至22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主持召开3场座谈会,就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分别与基层党委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员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郭新立介绍了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相关情况。他表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主要内涵。他指出,学校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好学校党委的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作用、二级单位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方向、顾大局、做决策、促落实。各二级单位党委要为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组织和思想保障,确保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顺利贯彻落实。各基层党支部要深入进行思想教育,开展服务引领,做好典型宣传,不断提升党的基层组织活力。教师党员要按照“四有”标准,加强党性修养,学习党章党规,站在人民立场,做忠诚、担当、干净的合格党员;要带动其他教职医务员工共同奋斗,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郭新立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是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的重要保证。山东大学的改革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贯穿到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下大力气做好党建创新,促进工作取得实效;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双一流”建设开展党建工作,努力实现学校党委主体作用、基层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一体贯通,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在基层党委书记座谈会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芝、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离退休党委书记吕波、后勤党委书记刘学祥、产业党委书记崇学文先后汇报了本单位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本单位党委在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学习教育、拓展工作方式、开展党员活动、强化支部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党管人才、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就二级单位议事决策制度、开展支部书记和党员日常培训、规范党员考核标准、提高党员学习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及党员发展和后续培养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监督考核、经费保障、增强凝聚力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在教工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上,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哲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吴童立、经济学院财政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常世旺、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趵突泉校区党支部书记胡志军、历史文化学院考古党支部书记王强、物理学院光电所党支部书记刘建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与模具技术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管延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进生、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利、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林春金、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书记王姿颖、公共卫生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赵婧婧、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桂森、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肖柯、后勤幼教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卫东、第二医院神经科党支部书记尚伟等分别谈了对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认识,汇报了本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三会一课”、开展党员活动、选配支委班子、搭建学习平台等作用发挥情况,介绍了拓展新媒体党建模式、做好人文关怀、做好教师帮扶、设立流动党支部等典型做法,同时也提出了部分支部作用弱化、会议记录不健全、制度不完善以及有些党员参与学习活动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并对进一步解决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与做好科研工作的矛盾、加强政治学习与促进业务提升以及开展全校性培训、完善奖惩制度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教工党员座谈会上,经济学院王哲伟、文学院叶诚生、历史文化学院胡卫清、物理学院王春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存生、机械工程学院王黎明、土建与水利学院王金岩、基础医学院张利宁、公共卫生学院刘萍、口腔医学院祁东、管理学院许峰、财务部耿晓霞、工程训练中心刘甜甜、齐鲁医院程玉峰、第二医院王若义等教工党员代表从自身的教学、科研感受和工作经历出发,围绕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加强支部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注重言传身教、弘扬奉献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提高科研能力、对口帮扶、爱岗敬业等方面介绍了做法和经验,并就如何在教学中提高师生思想政治水平、密切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提高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加强对学科的宏观指导与战略布局、开设教师党员学习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万广远 张丹丹    摄影:刘梦冬 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宣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