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8日 1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项目申请结果,山东大学喜获丰收,有444项申请项目获得资助,获得项目数再创历史新高,在全国依托单位中获得项目数名列第十位,有10项申请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批准,位列全国第九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山东大学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获得经费支持的主要渠道,是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工作中,科学技术研究院注重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完善科研项目组织过程,丰富科研项目组织手段,先后组织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及说明会”、“申请经验交流会”、“申报点评会”、“集中申报审核培训会”等各类基金工作会10余场次,参会人员达千余人次;在申报初期制定了“国家基金申请书形式审查表”,建立了多层次、不同群体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微信群,针对不同需求,采取个性服务。在集中申报期间,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有关人员一起,经过兢兢业业、努力辛苦的工作,对同一项目采取了多人审核、多层把关等措施,同时规范了审核人员审核程序、审核要点,提升了学校国家基金集中接收期项目申报工作的质量。

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接收期,山东大学共申报国家基金各类项目1828项,比2016年集中申报期申请数1644项增加了184项,增长11.2%,项目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2017年受理工作会上特别表扬了山东大学的申请组织工作,山东大学在申请量排名前20的依托单位中不予受理率是最低的,仅为0.55%,远低于1.96%的平均数。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张玉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