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8日 17: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巡视整改总体安排,8月7日,山东大学党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中心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具体整改措施,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会上,党委常委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第十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随后,郭新立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联系思想、作风、工作和岗位职责,举一反三,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特别是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体现了讲政治讲党性的责任担当,增强了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充分认识到,巡视整改既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内在要求,要坚决把巡视政治责任扛起来,把巡视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郭新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直面问题,深刻剖析,触及思想,严肃认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会议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整改要求和教育部党组部署,切实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持续用力推进整改落实,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郭新立对党委常委班子抓好整改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提高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把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到实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模式的发展之路。要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观念,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党委班子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每位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聚焦中央巡视指出的问题,再梳理、再归纳、“加把火”,进一步对照中央要求,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真改实改,改一件成一件,切实兑现整改承诺,让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巡视成果运用到位。三是压实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校党委要坚决有力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和保障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四是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把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工作与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以问题整改促党建责任落实、促事业改革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组织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组文    摄影:杨云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