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暑期研讨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8日 10: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7日,山东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暑期研讨会在中心校区召开,围绕多校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研讨了新学期主要工作风险与问题。副校长胡金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需要重点抓好的五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青岛校区的搬迁工作。要抓好教学工作,平稳有序,防微杜渐,做好预案和准备;要保证青岛校区审核评估顺利进行。二是审核评估工作。要抓好流程化工作建设与评估指标对标两个方面,逐步提炼山大的优势、特色、亮点;要摆短板,摆不足,查找问题,制定改进措施。三是本科人才培养。要不断完善学分制管理办法,加强工作落实。建立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动机制,共同服务教学改革工作。四是完善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要建立学院、系、所、教研室、课程组、首席专家负责制,提升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五是建立健全课程质量保障体系。要充分发挥学校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的作用,为教学质量提供服务,做好新入职教师业务培训、青年教师的日常教学能力提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交流、示范、互动、学习活动。

本科生院院长赵炳新主持会议,回顾、总结了前期工作,梳理了新学期审核评估、中央巡视整改、青岛校区运行、创新创业教育等四项重点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本科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多校区教学服务工作、青岛校区新学期教学运行准备工作、新学期主要工作风险与问题研讨、综合教务系统制度化建设研讨、审核评估工作、巡视整改工作等进行了工作交流与研讨。有关学院的教学院长和专家参加研讨会。大家就青岛校区教学工作、教学改革工作、创新创业工作和实验教学工作充分发表了意见。本科生院以及化学院、经济学院、能动学院、护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王智洁    摄影:王振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璇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