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举行孙颖浩院士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4日 18: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4日上午,著名泌尿外科专家、中国工程院孙颖浩院士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校长孙颖浩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工作站揭牌,樊丽明向孙颖浩院士颁发聘书,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仪式。

樊丽明在讲话中表示,孙颖浩院士是中国泌尿外科界乃至医学界、教育界的旗帜和标杆,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山东大学的发展进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品牌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为山东乃至全国的医学事业作出过重要贡献。山东大学非常重视“齐鲁医学”品牌建设,在学校进行“双一流”建设、创造齐鲁医学品牌新辉煌的时间节点上,孙颖浩院士工作站的揭牌对推进学校医学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孙颖浩院士的指导和帮助下,山东大学的教学科研和医学事业能够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孙颖浩院士表示,山东大学是一所值得敬仰的高校,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具有深厚的医学底蕴,齐鲁医学品牌在过去的一百年中为中国医学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一名山东人,自己愿意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一起,共同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贡献。孙颖浩强调,医学事业不能靠一个人完成,需要大家团结在一起共同努力,希望通过建立工作站,共同推动医学事业的发展。

韩圣浩希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以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为契机,与孙颖浩院士团队充分融合,提升泌尿外科综合水平,更好地为山东省及周边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介绍了齐鲁医院的历史和整体发展现况,并表示齐鲁医院将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提高医院医疗服务水平。

仪式上,李新钢与孙颖浩院士签署了合作协议,孙颖浩院士为齐鲁医院泌尿外科前列腺癌一体化诊疗中心暨前列腺穿刺培训基地揭牌。齐鲁医院有关院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泌尿外科专家及医护代表参加了仪式。

孙颖浩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何梁何利基金获得者,现任海军军医大学(原第二军医大学)校长兼泌尿外科中心主任、全军前列腺疾病研究所所长,并担任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候任会长、全军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擅长泌尿系统肿瘤的诊治及微创泌尿外科技术的应用,在国内率先开展解剖性前列腺癌根治术及前列腺癌早期诊断和综合治疗方面的先进技术,首创并改进多项微创泌尿外科技术,在该领域获得多项重大奖项和荣誉。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李宁 李岩    摄影:陈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