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樊丽明到青岛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4日 12: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到青岛校区调研指导校区搬迁运行工作,并看望慰问在暑期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校领导仝兴华、张永兵、韩圣浩、曹升元、胡金焱参加调研。

郭新立认真听取了青岛校区工作汇报,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一直以来的努力与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他表示,青岛校区历经五年,从规划宏图到施工蓝图,一所具有国际一流大学校容校貌的美丽校区终于向世人展开。青岛校区经历的异地建设以及大规模搬迁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史上的一项奇迹,相信青岛校区必将对山东大学的未来发展发挥历史性的作用。郭新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青岛校区的建设、搬迁和运行工作中要做到用“决心、信心、耐心和恒心”克服困难和问题,用“爱心”服务好老师,培养好学生。二是在校区的建设和运行中要积极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全校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协同管理,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共振点,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加强青岛校区的队伍建设。校区党工委、管委会要积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在青岛校区基本建设的同时,校区基层党建工作也要同步推进。要抓好组织工作,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来选拔培养干部,打造一支“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郭新立强调,搬迁工作是一场“攻坚战”,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同心同德,为青岛校区搬迁和运行工作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樊丽明对暑期坚守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同时也对青岛校区这些年来的变化与发展表示振奋和感动。她强调,青岛校区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是全面启动、重心转移。随着六个学院和一批科研机构的整体搬迁,青岛校区的工作重心将以“管理”和“保障运行”为主。要做好“五个保障”工作:一是要保障建设工作如期完成投入使用。开学前要实现教学、科研、生活条件全部到位。二是要保障搬迁工作顺利进行。各部门要落实责任,集中力量推进搬迁工作;搬迁学院领导要做好思想工作,确保思想稳定、搬迁稳定。三是要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教学方面,各部门要克服困难,统筹协调,迎接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维护基本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争取做到“零”教学事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利用学校整体艺体资源,挖掘青岛当地特色,丰富校园文体活动。科研方面,搬迁科研机构要本着“积极作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有序部署重点工作。四是要保障安全稳定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搬迁工作中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舆情安全;将技防和人防建设有机结合,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五是要保障校区的基本生活条件。要充分把握师生需求,提供优质服务。樊丽明还强调,要尽快成立青岛校区搬迁运行协调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主体责任,将工作职责落实到位,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把青岛校区各项工作做好;拓展信息化手段,加强智慧校园建设,畅通济南、青岛和威海之间的沟通与联系。

仝兴华、张永兵、韩圣浩、曹升元、胡金焱,校长助理贾磊在会上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

青岛校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汇报;校团委、本科生院、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后勤保障部、图书馆、校医院、第一附属中学、生命科学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先后汇报了目前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宜。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有关负责人,青岛校区各职能部门、学校延伸管理单位有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7C6C


调研期间,郭新立、樊丽明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校医院、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环境学院实验室改造工地、公共(创新)实验中心、博物馆、图书馆、华岗苑的建设运行情况,并慰问一线人员,仔细询问了他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叮嘱他们在夏季高温工作时要防暑降温,保重身体健康。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    作者:荆子曌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