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专题党委常委会推动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9日 14: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7日至28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中共山东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17次常务委员会议(专题)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研究推动下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校党委常委樊丽明、李建军、王琪珑、仝兴华、陈向阳、张永兵、韩圣浩、曹升元、刘建亚、李术才、胡金焱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巡视工作和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听取了党委常委成员及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关于分管和联系单位巡视整改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6月12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向山东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制定整改方案,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检查,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目前巡视整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进展比较顺利,有的整改任务已经完成,整改成效初步显现。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务必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绝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敷衍塞责。要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克服一切困难,调动一切力量,统筹协调、全面推进下一步整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巡视整改这场硬仗,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一要把提高政治站位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全校共产党员在巡视整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着眼于增强“四个意识”,从政治的角度、从学校发展的全局出发看问题,全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三要着眼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不仅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更要视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内在需要。四要着眼于解决思想上的问题,通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第二,加大工作力度。一要继续进行全面梳理,对照中央巡视组要求查找差距,认真检查整改措施是否到位,确保整改工作横到边、竖到底。二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按照整改要求加快完成相关整改任务。三要加强协同整改,各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找到共振点、发力点,形成巡视整改强大合力。四要高质量形成巡视整改工作报告,把此次会议的精神、思想和要求融进报告,确保体现出学校政治站位高、整改落实到位。要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报告撰写、常委会讨论修改、党委全委会审议和上报中央巡视办等各环节的工作。第三,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将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的心得体会,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部党工委和整改任务重、问题比较多的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也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朱恪川    摄影:杨云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