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有关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8日 12: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7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作专题辅导报告。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

孙守刚表示,山东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围绕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政治自觉,也是推动巡视整改的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报告围绕三个问题展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

孙守刚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应当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第二,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两个巩固是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根本任务最集中、最鲜明的新概括,抓住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所在。第三,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方针、原则和方式、方法。第四,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担当。坚持党管意识形态,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重要原则,是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内容,也是做好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一个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的思想理论体系,集中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理论和实践层面的两大历史贡献。

孙守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高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勇于担当、敢抓敢管、敢于斗争,确保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郭新立传达了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召开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发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问题整改督办会议的情况,并就学校认真完成好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任务提出要求。郭新立指出,意识形态专项整改工作是学校巡视整改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极端负责的态度、严格的要求、果断的措施,确保整改见底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把自己摆进去,三要做到举一反三,四要严肃追责问责,五要建立长效机制。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单位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和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刘婷婷    摄影:杨云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