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组织处级干部赴古田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6日 15: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9日至25日,山东大学组织部分处级干部赴古田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出席培训班动员会并讲话。

李建军表示,领导干部接受党的培训,主要任务是学习党的理论,接受党性教育,党性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是丰富的。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个初心就包含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训所在地福建古田乃至整个闽西、赣南是红军成长壮大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军思想原则确立成熟的地方,也是党和军队立规矩的地方,鲜明体现了党的初心。安排到古田进行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就是希望大家到那里找寻共产党的初心,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去。李建军要求,参训干部要树立学员意识,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用心体悟,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培训成效。

本期专题培训包含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两个模块。课堂教学安排了两场专题报告,一场是由龙岩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古田干部学院副院长曾汉辉作的《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的报告,重点阐述了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内容和重大意义,以及2014年在古田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新古田会议的基本情况;第二场报告是由龙岩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江维力作的《闽西地区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建设中的作用》,结合大量史料详细阐述了闽西革命根据地创建的背景和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中的重要作用。现场教学安排到古田会议旧址和纪念馆、江西瑞金中华苏维埃一大和二大旧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群及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长征第一村长汀县中复村、长征前最后一战松毛岭战役纪念地、瞿秋白纪念馆和杨成武纪念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永定客家家训馆等地开展。基层党委推荐的部分单位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办公室主任等处级干部共计32人参加培训班。

这次培训是全体学员对党史军史和革命史的一次生动学习,是心灵的一次净化之旅。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学员们对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内容、意义有了准确把握,对闽西革命根据地和中央苏区的建立以及开展的武装斗争有了全面详细的了解,同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探索革命道路的艰辛和不易,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和闽西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

 


【供稿单位:党校    作者:党校文    摄影:蔡清香 白向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