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筹备会议在山大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8日 15: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0日下午,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树峰,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等承办单位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议了《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活动方案》,研究落实了各相关单位的工作任务与职责分工。会议指出,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与往届相比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今年的世界儒学大会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实施《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后召开的第一次世界儒学大会。办好世界儒学大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借助世界儒学大会这个大品牌,建立起中国在儒学研究中的学术体系、学科体系和话语体系,构筑起中国的儒家文化高地,掌握儒学的话语权,传播推广儒家思想。各承办单位要树立全局意识,加强协调沟通,明确职责,倒排工期,通力合作,共同办好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山东大学作为主承办单位,要举全校之力办好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把这次大会当成山大人文学科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寻求新发展的动力,实现文史复兴计划的一次重大机会。

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人文社科研究院,国际事务部,财务部,公安处,后勤保障部,校医院,儒学高等研究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世界儒学大会是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际性儒学盛会。其宗旨是在世界范围内组织举办儒学研究活动,主导、推动各国各地区的儒学研究与发展,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与交流,促进人类社会的和平、和谐与进步。迄今为止,世界儒学大会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今年3月,世界儒学大会主办方将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的主承办单位确定为山东大学。

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主题为“儒家思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大会将于9月20至21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办,会议包括开幕式暨孔子文化奖颁奖典礼、儒学研究热点发布、大会主题演讲、圆桌论坛、专家院部演讲、大会学术总结暨闭幕式等六大主体活动。大会还将在9月27日孔子文化节期间,在曲阜市中国孔子研究院举办“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青年博士论坛”。

 


【供稿单位:儒研院    作者:王超群    摄影:于晓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