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传达贯彻教育部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7日 18: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7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教育部7月13日召开的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山东大学党委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守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校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荣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守信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是在中管高校巡视整改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6月28日中央政治局关于审议巡视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会议精神,分析了中管高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后期整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高校党委要以中央政治局关于审议巡视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增强“四个意识”为核心,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基础,以根本好转为目标,以从严从实为标准,以落实责任为保证,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李守信代表党委就深入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第一,继续深化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高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方面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提出了解决好问题的明确要求,为搞好巡视整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能否把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深悟透,坚决落实到行动上,关系到巡视整改能否见底到位,进而关系到能否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的大问题。全校各单位必须把完成好这次巡视整改任务上升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高度来认识,用“四个意识”指导思想和行动,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第二,切实把握要求。要突出把握好以下方面,一要抓政治站位,把这次巡视整改作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担当,尽职尽责完成好;二要抓“关键少数”,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负责人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以点带面”带头抓落实;三要抓重点难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廉洁风险点等问题解决好;四要抓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职,强化制度意识,针对问题,建章立制,查漏补缺,扎紧制度笼子;五要抓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解决师德师风问题。第三,坚决落实责任。全校各单位要分兵把守,学校和各单位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承担具体责任人职责。这次讲责任落实,是要动真格,是耳提面命。对整改工作推诿扯皮、应付了事、整改不力的,要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

李守信强调,做好巡视整改,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校各单位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一定向中央、部党组、全校师生员工交上合格答卷。

山东大学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巡视整改各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巡察办    作者:朱恪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