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泰山学堂吴保君被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录取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3日 09: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在巴黎高等师范学校新生选拔中,泰山学堂数学取向2014级本科生吴保君以优异的成绩和全面的综合素质,在全球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被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录取。本年度,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数学系在国内共录取了3名学生,其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各1名。

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每年在全世界举行国际选拔,选拔分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两大类,每大类各招10人,其中自然科学类招生的10人中又分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5个方向,选拔需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核和笔试、面试等环节,考取难度极大。吴保君是继泰山学堂2009级王梦林、2011级王维佳分别在2012年、2014年考取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数学系后,山东大学第三名被该学府录取的学生。

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是世界著名大学,有着一流的研究机构和辉煌的学术成就,培养了大批精英人才。该校毕业生中有12人获诺贝尔奖、11人曾荣获菲尔兹数学奖(被称为数学领域的诺贝尔奖)、5人荣获Wolf数学奖、2人出任法国总统。该校的数学专业尤其令人瞩目,被称为“菲尔兹奖的摇篮”。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成立于2010年,全面负责实施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依托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等5个学科的良好培养条件,目前共培养毕业生292名(五届),在读学生248名,培养规模总计540人。在毕业生中,有270人选择在国内外知名院校继续深造,总体深造率为92.47%,其中出国、出境深造率达22.95%。毕业生去向包括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巴黎综合理工学院,以及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密歇根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泰山学堂鼓励学生到国际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交流学习、研究深造,并聘请国外专家学者授课或作报告。泰山学堂优秀的师资力量、国际化平台与个性化培养政策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徐孝刚 董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